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染艺社为残疾人举办扎染体验活动
2023-05-22 10:20 服装设计学院 

在庆祝第33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在与苏州市聋人协会活动负责人多次联系沟通后,于5月17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苏带领染艺社学生吴玉林、徐业景、刘紫琪、康银霞、唐怡、孙乙木来到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针对聋人的扎染体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苏州市阳光残疾人活动中心7楼书画室举行,上下午的两场活动共有近60名聋人朋友参与。

活动由染艺社社长吴玉林同学介绍扎染历史和工艺技巧开始,聋人协会徐彦老师协助翻译。在其他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残疾人们开始选择花样并动手操作,每人用不同的方法把染布包扎起来,浸泡染料,待上色均匀风干以后,摊开染布,作品即完成,面料上各不相同的图案让人惊喜连连。聋人朋友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愉快地分享着心得和体验,亲手制作的作品令人兴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染艺社的同学们成就感满满,虽然辛苦但依然非常愉快。希望更多的同学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扎染手帕活动

染艺社同学帮助聋人朋友浸染

上午活动结束时与聋人朋友们合影

下午扎染T恤活动

下午活动结束时与聋人朋友们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