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2023年春季创业模拟实训课程圆满结束
2023-05-26 15:24  

5月25日晚,为期一周的创业实训模拟课以现场考核形式结束,服装设计学院37名大一大二同学在B08一楼时尚中心内的会议室完成了密集的40课时的课程。

创业模拟实训是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要民生项目,由苏州市政府出资,主要针对在校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在校生均可报名。

课程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安排。通过组建模拟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以及完成各岗位和各商业环节的实际业务活动,让学员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有效提升参与市场竞争的综合能力和相关意识,包括执业能力、办公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和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等。


培训收获

1、凭合格证书可以申请10个PU学时。

2、一、二年级同学考核合格,可以免修第四学期的创业教育课程,考核不合格的须正常参加第四学期的创业课程,并参加相关考核。

3、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

(1)免费创业培训,合格后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苏州市创业培训合格证》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颁发《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学员培训合格证》。

(2)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参加创业培训合格且毕业后5年内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申请10-50万小额担保贷款,财政按银行基准利率贴息。

(3)一次性开业扶持补贴:毕业年度在苏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五年内的本市户籍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合格,在苏州市创办实体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可申请10000元一次性开业扶持补贴政策(分别在稳定经营满6个月和1年各发放补贴5000元)。

(4)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当年在苏高校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五年内的本市户籍大学生在苏创业,所办实体开业3年内吸纳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每新增1人一次性给予3000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3年累计补贴不超过10万元。

第一堂课

现场考核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