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大二同学送教上门小学生古筝兴趣课
2023-11-03 18:28  

10月27日下午,2022级梁健怡、林涵笑、廖彦婷三位同学来到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送教上门,为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古筝》的兴趣课。

首先,梁健怡同学用PPT传授了关于古筝的基本知识和优秀的古筝演奏家,区分了古筝与古琴的不同点,古筝演奏融入现代音乐的感觉让人觉得新奇独特。接着,梁健怡用旧盒子、皮筋、工字钉让小学生们废物利用动手做起最简易的小古筝。最后,梁健怡同学亲自演奏了3首古筝曲,在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甚至吸引了几位教室外的小同学也悄悄进教室欣赏这难得的现场古筝音乐。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接触,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演讲能力、知识储备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与小学生们的接触中,也感受到教与学过程中的快乐,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动。

梁健怡介绍古筝

梁健怡指导制作小古筝

林涵笑指导制作小古筝

廖彦婷带小学生认识古筝

梁健怡为小学生演奏古筝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