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获校职规赛佳绩
2023-11-07 15:28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能力,11月3日下午,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瑞耕堂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周东华、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副处长祝爽参加活动,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国良、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四院设计院院长徐青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灵、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程、团委副书记陆庭担任评委,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李子杰主持比赛,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2位选手进行了演讲展示,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我院选手3名。二年级服饰传承班的侯森耀同学职业定位是中式礼服服装设计师,职业定位有高度、有热度,讲演自信大方;三年级时尚表演与传播班的申飘雪同学梦想成为一名模特老师,职业定位时尚、前沿,她对自己的理想充满激情,演讲时紧紧围绕自己的专业进行剖析,讲演有范。二年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工美群实验)班的赵王蕊芯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专业知识,分析个人能力、介绍职业目标以及实现路径,有特点、有想法、有目标。最终,申飘雪获就业赛道二等奖,侯森耀获成长赛道二等奖,赵王蕊芯获成长赛道三等奖,参加初赛的一年级马乙冉、二年级许子园、三年级杨立榕三位同学获入围奖。

此次大赛给学生搭建了一个能够了解不同职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更好地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赛后,学工处将组织部分获奖学生由职业生涯导师进行系统培训和项目提升,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