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大二同学送教上门小学生璎珞粘土手工课
2023-11-11 09:53  

11月10日下午,2022级服装陈列与展示熊启峥、余心宁、夏瑞、游惠民四位同学来到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送教上门,为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璎珞》的兴趣课。

首先,熊启峥同学用PPT介绍了我国古代饰品——璎珞的基本知识、起源来历,给小朋友们欣赏现代影视剧、购物平台、博物馆等复原品和创新品,开始动手制作时,四位同学给小学生们发放了每人一包超轻粘土和一个小相框,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在小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了各式各样可爱又有趣的璎珞设计,有的小同学兴致很高,甚至又做了第二个设计。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接触,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演讲能力、知识储备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与小学生们的接触中,也感受到教与学过程中的快乐,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动。

熊启峥介绍中国传统服饰品——璎珞

熊启峥指导小学生

余心宁指导小学生

夏瑞指导小学生

游惠民指导小学生

活动现场

小学生们的创意璎珞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