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大二同学送教上门小学生蛋托手工舞龙课
2023-11-25 09:53  

11月24日下午,2022级时装设计班的孙乙木、宋奕姗两位同学来到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送教上门,为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舞龙》的兴趣课。

首先,孙乙木同学用PPT介绍了我国传统节日活动中关于舞龙的基本知识、起源来历。舞龙俗称舞龙灯,是一种起源于中国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各地的舞龙表演,种类繁多,各具特色,南北方的舞龙造型和舞动要求都不一样。

讲解结束后,两位同学给小学生们发放了每人一份材料,包括早已上色的鸡蛋纸托、木棒、吸管、装饰绒球和鳞片等,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在小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了各不相同的小舞龙。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接触,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演讲能力、知识储备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与小学生们的接触中,也感受到教与学过程中的快乐,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参与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动。

孙乙木讲解舞龙知识

小学生们认真制作蛋托舞龙

孙乙木(中)和宋奕姗(左)向小学生讲解舞龙结构

小学生们制作的蛋托舞龙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