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服装设计系教师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心得交流会
2017-09-28 16:38  

9月2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服装设计系教师支部在系会议室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赵恒迎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及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赵恒迎书记首先发言表示,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仅内涵丰富,而且有着严密的思想逻辑,既有立论基础、根本目标,又有思想主线、重要遵循以及精神动力,也为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通过暑期自学,深化了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认知与理解,增加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心。徐苏副书记、朱莉、张雨华、陈平、杨建春和宁萌等党员同志联系社会热点和工作实际就“创新共享发展理念”、“三严三实”、“文化自信和讲好中国故事“和”精准扶贫“等作了交流发言。

系党总支徐艾学书记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的交流发言,他说,习总书记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可以用“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新常态”、“新型大国关系”和“一带一路”等一系列关键词来概括,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十八大以来中国治理、中国叙事、中国实践的重要密匙,同时也体现了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政党、最大新兴大国领导人的大战略、大担当。通过学习,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内蕴的立场观点、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最后徐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相结合,要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做。

本次交流会,党员老师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氛围热烈而轻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深入学习我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员的带头与示范效应,坚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个人所能,积极工作,为学院创建优质高职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系党总支教师支部书记赵恒迎主持会议

系二级工会主席朱莉(左)与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杨建春(右)发言

党员教师张雨华(左)与宁萌(右)发言

系副书记徐苏讲话

系书记徐艾学作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