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息速递  >>  正文
服装设计系、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1-12 08:46 徐苏 

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火防灾能力,服装设计系党总支与学院保卫处密切配合,于1月9日下午2:00,在D03宿舍楼内和体育馆外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系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副书记徐苏、系学生支部书记朱琳、保卫处处长杨积根和副处长周志坚,参与学生为2017级大一的各班负责消防工作的学生干部。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周志坚对此次安全培训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短说明,而后,大一的同学们在保安的带领下进入D03宿舍三楼。

随着宿舍楼某寝室突发“火灾”,消防“警报声”鸣起,“火势”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学生在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进行疏散,并拨打宿管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开启安全通道的门。参加演习的同学都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有序地从楼梯、疏散通道向宿舍楼下安全地带转移,几位保安迅速进行快速灭火。

保卫处处长杨积根为同学们的安全逃生演习做分析小结后,周志坚副处长带着大家来到体育馆外,讲解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让大家了解在消防事故中该如何应急和正确使用消防工具,并由保安和消防人员进行操作示范灭火。同学们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快速、有效、安全地完成了灭火练习。

最后,周志坚副处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消防演习为契机,学好自救、互救本领,切实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这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体验,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保卫处领导要求各班学生干部要增强安全意识,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安全稳定运行。

参加消防演练的服装设计系大一各班学生干部

系学生支部书记朱琳(左三)、系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右三)、系党总支副书记徐苏(右一)

宿舍三楼“火情”,浓烟滚滚

同学们进行安全疏散

保卫处杨积根处长(右一)对同学们的疏散行动作分析

保卫处周志坚副处长(右一)介绍消防栓及灭火器的使用

保卫处周志坚副处长示范消防水管接口合拢操作

女生们练习接消防水管接口

灭火练习即将开始

灭火练习(1)

灭火练习(2)

灭火练习(3)

灭火练习(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