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工作  >>  正文
   
创业校友岳恒指导染艺社学员玩转口金包DIY
2021-05-26 10:55 徐苏 

最近几年,休闲复古的口金包已经有潮人开始拎起来,作为普通学生,如果想让自己的创意变成成品,就需要动手学习实践。5月18日晚,在染艺社社长卞筠淏同学的积极联络组织下,服装设计学院创业校友岳恒提供DIY材料,为染艺社爱好口金包的社员们开设了一堂口金包制作课。

岳恒在校期间便开始了创业之路,2016年从服装设计学院礼服班毕业后,成立素丝工艺品设计工作室,注册了“白羽素丝”品牌,多年的创业成绩使得岳恒在口金包制作方面经验丰富,经常与团队外出参加各类展销活动、承接社区团体的DIY课程。

课堂上,岳恒首先教社员们识别口金包制作工具,之后学习利用图纸裁剪、定包型、烫内衬、缝制外包和内包,最后缝合金属扣头、装饰、配包链。

社员们学得都很认真,听完老师的手工操作流程讲解后,开始穿针引线做手工。从缝制衬布、贴布、翻面,到缝合口金,刚刚接触口金包制作的学员用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作品,活动现场,大家边做边向岳恒校友请教,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后,卞筠淏社长为岳恒校友颁发了社团外聘教师证书,邀请他不定期为社团的口金包课程或者活动提供指导。

社团的课程内容是服装设计学院教学课程的进阶及行业交叉边缘知识的补充,在学校团委和院部的鼓励和的支持下,染艺社的课程、活动愈加丰富多彩,使社员们的兴趣能够有平台加以延续和深化。

染艺社卞筠淏社长(后)组织DIY活动

岳恒校友指导社员

岳恒校友指导社员

投入制作的社员们

社员们制作完成的扎染面料口金包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