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从静态服装到走秀造型》——“马兰戈尼”秀2019上海时装周幕后故事
2019-11-15 14:02 服装设计学院 

2019年11月14日,服装设计学院邀请美国知名时尚造型师Annie Atienza为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培训班的学员、在校表演及时装方向的学生和留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主题是从静态服装到走秀造型及2019上海时装周马兰戈尼秀幕后故事。

Annie Atienza:纽约时装技术学院造型咨询专业毕业;美国大学国际研究与公共交流专业学士双学位。曾是在华尔街工作的女强人,08 年金融危机后毅然转行,进入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IT)继续深造,并建立自己的形象设计工作室;2017 年作品No gender 登上Vogue Italia 版面;2017 年为歌手Joshua 新专辑发布会造型;2017 年Victoria’s Secrets 上海秀场指定造型师;马兰戈尼上海资深时尚造型导师,2019上海时装周马兰戈尼秀造型指导。

Annie Atienza结合她工作的真实案例,从个体的造型设计作品、时装大片拍摄的造型方法、马兰戈尼毕业秀的造型设计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讲解了时尚造型的相关知识,并对于各位的老师提出的问题都给与了明确的解答。在讲座中Annie Atienza把与自己携手合作的学生作品展示给我们大家,她的再次艺术创作,从极简的线条到丰富的色彩,到富有创意的造型,都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中西结合的视觉盛宴,她的作品以跨界合作的形式,打破固有维度,呈现出可潮、可酷、可持续的时尚态度。

下午Annie Atienza老师与国培班学员及本系教师进行交流座谈,Annie Atienza老师分享了作为时尚造型师在平时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工作细节,以及如何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老师们针对时尚造型师应该在什么阶段介入毕业设计、在时装秀中是否要造型师自己准备配饰等问题提出了相关问题,Annie Atienza老师愉快的回答了这些问题,并提到了如何巧妙的运用“淘宝网”、及相关网站等为创作服务。并对于如何造就时尚大片,Annie Atienza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和老师都明确表示收获颇丰,能给我们的设计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时尚造型师:Annie Atienza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Annie Atienza与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培训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