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SGM ART•MOUSEJI国际时尚中心工作总结暨第三季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12-11 16:28 服装设计学院 

12月9日下午3点,SGM ART•MOUSEJI国际时尚中心工作总结暨第三季项目启动会在服装设计学院国际时尚中心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纪委书记朱伟方,教务处、产学处、宣传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以及服装设计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时尚中心项目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刘珽副校长主持。

刘珽副校长简单回顾了国际时尚中心的建设情况,肯定了国际时尚中心所取得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召开本次总结会暨第三季项目启动会的重要意义。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国际时尚中心成立两年来的发展历程,从2017年10月学校聘请MOUSEJI品牌创始人吉平生先生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签约时尚中心,到2018年国际时尚中心第一季作品精彩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成为第一个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高职院校,再到2019年国际时尚中心第二季作品亮相米兰时装周,成为首个登上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官方日程的中国高校。徐院长总结了国际时尚中心两年来交出辉煌成绩单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学校领导的高瞻远瞩、远见卓识和果断决策;服装设计学院的领导班子的强力支持;国际时尚中心团队的精诚团结和辛勤工作。徐院长还介绍了今年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的展演盛况。

四位参与今年米兰国际时装周的教师谈了自己参与国际时尚中心建设的心得体会。徐加娟老师讲述了通过参加本次米兰国际时装周开拓了教师眼界和提高了专业水平的收获;于越老师表达了在参加本次活动中同事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服从大局、历练成长的感恩之情;张莉君老师介绍了自己参与中心的项目,对于设计作品代表学校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感到无比的自豪;衡晓东老师表述了作品登上国际舞台的构想和憧憬。大家感谢学校给予的难得机遇,表示在参与国际时尚中心项目的过程中,本人和专业都有巨大收获。

服装设计学院书记徐艾学向国际时尚中心主任徐加娟老师、副主任于越老师颁发了聘书。

刘珽副校长介绍国际时尚中心第三季项目启动方案,通过第一、第二季项目的成果开展,国际时尚中心已经取得了初步的品牌效应,相比前两季,第三季项目师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大大提高。第三季项目由服装设计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和视觉传达学院五个学院22位老师和近100名师生积极参与。项目设立服装设计组、首饰设计组、配饰设计组、摄影组、音乐组、资料档案组和试衣组共七个组。刘副校长宣布各组负责人及职责。

第三季项目教师代表王欣老师、周琴老师代表参与老师表态,决心在第三季项目中认真工作,更好地发挥专业水平,为国际时尚中心和学校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

国际时尚中心艺术总监吉平生发表感言,吉老师从第二季作品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引起的巨大轰动谈起,从意大利时尚界人士对我们作品的高度评价谈起,认为事实才是检验成果最好的标准。他充分肯定了国际时尚中心两年来取得的成效,坚定了大家创作自信和文化自信,并对学校领导对国际时尚中心的关心、爱护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校长范卫东讲话,范校长充分肯定了国际时尚中心取得的成绩和这个平台所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希望中心一定要注意文字、照片和视频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争取把已经取得的成果固化,有计划撰写教材,组织建立教学团队,冲击省级甚至国家级教学团队,形成标志性成果。

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希望国际时尚中心团队进一步对所得成绩进行总结提炼,深入挖掘时尚中心成绩背后有价值的东西,把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和价值观通过这个平台向社会进行充分展示,讲好美院故事!

最后,党委孙丽华书记作工作指示。孙书记充分肯定了国际时尚中心取得的成绩,带出了队伍,产生了影响,坚定了自信。同时感谢艺术总监吉平生先生以及中心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为了进一步做好国际时尚中心第三季项目,孙书记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际时尚中心是服装设计学院专业建设的平台、产教融合的平台和对外交流的平台,中心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和能工巧匠是服装设计学院产教融合的特色和校企合作的模式。第二,进一步准确定位,担当作为。成立国际时尚中心的目的是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锻炼师资队伍。中心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过程中要精准定位,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会设计、懂时尚的专业人才。中心第三季项目吸引了学校各路精英,以服装设计学院为主,相关学院配合,希望大家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开发出更高水平的作品,再次走向中国国际时装周和国际舞台。第三,加强研究,固化成果。希望服装设计学院充分利用人才资源,组织好团队,加强对国际时尚中心成果的固态化研究,从论文、课题、教材、教学团队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形成标志性成果。第四,引入绩效评价,优劳优酬。希望服装设计学院在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时充分考虑参与“双高”建设和国际时尚中心建设老师的付出,实行政策倾斜,激励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同时,国际时尚中心可以积极参与行业企业设计服务,增加绩效收入。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莅临本次会议,既是对国际时尚中心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参与第三季项目全体老师们莫大的激励。会后大家信心满满,在刘珽副校长的指导下又做了进一步的具体项目研讨,为国际时尚中心第三季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出良好铺垫。

国际时尚中心工作总结暨第三季项目启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工作指示

校长范卫东作工作指示

纪委书记朱伟方作工作指示

副校长刘珽主持会议并介绍中心第三季项目启动方案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总结汇报中心工作

国际时尚中心艺术总监吉平生讲话

服装设计学院书记徐艾学颁发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

 

第二季项目参与教师谈体会,第三季项目参与教师表态

国际时尚中心第三季项目研讨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