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及中特高师资队伍建设任务专题研讨会
2020-04-13 11:39  

3月16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传达学校在线教学推进会精神,部署落实学院第四周在线教学工作。学院全体在线授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雪漫院长主持。

徐雪漫院长传达了3月13日学校在线教学推进会精神,尤其是刘珽副校长对后续在线教学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高质量推进在线教学;二是继续抓紧抓实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及时应对疫情防控,积极谋划后期教学安排;四是根据疫情的进展,做好毕业设计工作的安排与调整;五是推进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为了贯彻落实在线教学推进会精神和刘副校长的五项要求,徐雪漫院长就服装设计学院深化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工作部署:1、继续做好在线教学的日常教学、二级督导听课、相关案例的征集和推广等相关工作;2、基于再增加三周网络授课的情况下,积极谋划对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的再调整。3、开学继续推迟,对于毕业设计的挑战以及毕业设计计划和内容的调整,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和协调好毕业设计后续安排。4、积极组织教学能力大赛、鼓励教材建设与课题建设。5、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程思政有效融入专业教学。

孙丽副院长就暑期工作室改造、校外实训基地、2020年申报科研项目和学院工会活动作了布置。

周琴和于越两位系主任就增加的三周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教务秘书周赟莹就教学点名及反馈、二级督导打分及资料反馈和补考等工作作了说明。

老师们还针对目前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徐艾学书记进一步强调以下三项工作:1、以点带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老师们要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研究,要坚持主旋律,坚持融合浸润,不生搬硬套。2、在今年严峻的毕业形势下,要多管齐下,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这篇大文章。老师们要利用掌握的社会资源,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相关辅导工作。3、疫情期间要加强学习和科研,“停课不停学”同样适用于老师,要利用空窗期积极准备教学能力大赛、鼓励教材建设与课题建设,党员老师要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

会后,继续召开“学院中特高师资队伍建设任务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相关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徐艾学书记逐条介绍了服装设计学院中特高师资队伍建设任务和经费分配情况。与会同志就引培高级人才、打造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打造省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大师名匠领衔的研发教学创新团队、培养省级骨干教师知名设计师轮值的教学创新团队、引培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引培能工巧匠等主要项目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可能的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也取得了广泛共识。最后大家还对时尚中心目前的工作任务和未来的建设方向进行了讨论。

教学工作例会在线会议

中特高师资队伍建设任务专题研讨会在线会议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