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时尚的沟通语言——服装设计学院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之电脑效果图篇
2020-03-23 14:33  

电脑效果图作为设计师设计理念表达的重要手法,视觉效果直接,且高效、丰富、便捷。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级三年制班的《时装沟通3》课和2019级3+2班的《计算机辅助设计1》课,教授的都是如何更好地借助“电脑”表现“设计”。通过课程,让学生掌握电脑效果图技法、完善服装结构造型能力、设计表达能力和创新力,向职业服装设计师的岗位要求更近一步。

本学期,这两门课程分别由宁萌和李俊蓉两位老师讲授,课程网络适应性较好,两位老师根据网络教学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调整教学方案和授课计划,充分运用慕课视频资料、自录视频课程、QQ群互动讨论、超星授课平台等多样化教学媒介,在授课中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整,提升了教与学的效率和成果。

01

听课、交流、创作,都可以通过屏幕实现

02

通过屏幕共享进行作业互评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和感受。

《计算机辅助设计1》

服装与服饰设计3+2班

授课教师:宁萌

授课时:1-3周 48课时

03

卞筠淏同学的作品

04

蔡琳同学的作品

蔡琳同学感言:刚开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时候,我觉得PS和AI可能会非常难,但是我没想到,我竟然上手挺快。只要讲过一遍,我基本上就会了。我当时还挺高兴呢,但后来渐渐发现,学过的知识用来做东西,其实远远不够,还需要自己去发现,探索,吸收新的东西,不然做的再多也只是原地踏步。最后我手绘板上手也挺快的,几分钟就上手了,也使我的作画方便了许多。所以我也会在PS和AI的道路上继续探索。

王韵菲感言:其实,我认为在学习过程中情绪与感受很难通过文字记录下来,看上去貌似只是自己画了几幅画,看同学们画了几幅画,但其实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在寻找中选择自己将要画的作品时,其实也在反应个人的审美取向与风格。我在现阶段其实并不明确自己的风格是什么,更形象地来说是我自己不明白。也许他人看到我画的东西能说出“啊!她是这种风格的”,但其实让我自己来表述,我也不是很明白,而我只是在学习生活与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摸索属于自己的道路,而这些经历与感受会形成我。其实这门课是我上大学以来最累的一门,但这不影响我喜欢它。确切地感受着什么叫做痛并快乐着,人生第一次的通宵竟然是留给PS和AI,我希望它们可以明白我的“爱”。毕竟高三都没有这么努力过,甚至我现在打字的这份文字也是从昨晚一直做到今早课前。提前感受秃头的快乐。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快乐!

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设计中最趋于完美的部分——这段时间最大的感悟。

李俊蓉老师的在线授课感受:在这个人人都要宅在家里的非常时期,19A班《时装与沟通3》在学习通和腾讯课堂上线,这门课程是对电脑效果图和款式图绘制的学习,通过Photoshop和Illustrator软件的学习,逐步掌握电脑效果图的绘制方法。在准备这门课程之初,我很担心,因为疫情原因,大部分同学没有手绘板,因此只能用鼠标绘制,还有个别同学没有电脑,这些客观条件给本门课程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庆幸的是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比较高,平时上课很害羞的学生通过网络也能够和老师不断的沟通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