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如期举行线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2020-04-15 14:52  

使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有效开展,各环节具体工作有序进行,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安排,服装设计学院于第六周进行了2020届毕业设计中期线上检查工作,14名检查老师和212名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模式进行中期检查答辩。

我院本届毕业设计课题数103个,其中项目课题数4个,自主选题99个。其中项目课题有SGM ART.MOUSE JI\雄安\简\First Flag四项共计61组。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设计(手册)中期检查实施方案,在目前疫情情况下,本次中期检查先由各指导老师对本组的毕业设计情况进行初次检查,根据本班实际设计进度,制定不同的检查内容,提交学院教务。通过交叉分组检查、层层把关的形式,展开了细致的线上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毕业论设计前期资料汇总,造型表达、面料小样、部分样衣以及毕业设计报告书初稿电子版等等。

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PPT等文件共享屏幕的形式,展示各组设计的阶段性成果及完成情况,检查老师们根据每个学生毕业设计现阶段情况给出了意见,并建议同学们更深入的细化自己的前期资料,以便更好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合理运用。

特殊时期的检查工作困难重重,部分同学因疫情原因,存在客观设计条件不足的问题,学院毕业设计指导小组要求各教师指导学生及时进行样衣和成衣制作的可行性调整与指导。面对主动性不强、材料和工具不齐全等情况,各班指导老师积极进行正面引导,督促大家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本次检查共有11组毕业设计作品未通过,将参加第二次答辩。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一方面有助于全面了解学生毕业设计情况,督促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另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学生毕业设计质量。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的圆满完成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推进毕业设计进度、强化毕业设计审查与规范化管理、提高毕业设计(手册)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7级服饰传承与创新班

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2班

2017级女装设计班

2017级礼服班

2017级礼服设计班倪淼春汇报

钟聪涵、倪淼春的毕设报告书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