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近期学院工作
2020-04-16 15:33 服装设计学院 

4月6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学校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在线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毕业设计、就业工作、复学后的师生管理、消杀管理及学院常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政班子、专业系主任、教务秘书及行政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艾学书记主持。

徐艾学书记传达了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要内容和孙丽华书记、范卫东校长的讲话精神。孙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防控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谋划开学方案,制定周全举措,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传达了范校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的解读。

徐艾学书记领学了《2020年度学校行政工作要点》,2020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从以下八个方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水平;三是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六是打造一流信息化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七是坚持育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八是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

徐雪漫院长结合学校在线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毕业设计、复学后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等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抓好在线教学教案审核、教学日报反馈、二级督导听课等常规管理;二是及早筹划复学后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学生补课、实践课工作室的安排等细节工作;三是抓实毕业设计方案调整、报考书的完善、制作实物材料购买、毕业展呈形式等相关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质量不下降;四是进一步细化复学后学院办公区域、教学区域的消杀防控方案;(五)继续推进教学能力大赛、技能大赛等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徐苏副书记在会上汇报了就创业工作相关推进情况,在上周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后,学院就业工作有了明显的提速毕业生也对今年的就业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下周拟组织苏州留白服饰公司视频面试。对创业工作也作了说明。

孙丽副院长对实训工作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就部分老师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议8号上班后班子成员实地考察后再详细研究决定。

徐艾学书记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及系主任认真学习2020年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认真学习孙丽华书记在今年几次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在继续落实好在线教学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复学后的师生健康日报、消杀、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层党建、“双高”建设、“中特”建设、教学、毕业设计、意识形态以及就创业等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