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1年度学校技能大赛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选拔赛圆满完成
2020-12-07 14:40 服装设计学院 

为了检验各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教务处为选拔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而举行了校内选拔赛,服装设计学院承办此次比赛。选拔赛得到了教务处及服装设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服装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全力配合。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将获得教务处颁发的荣誉证书。

12月5日,设计与工艺赛项校内选拔赛在服装设计学院的实训空间进行,院长徐雪漫、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周琴、院长助理张雨华、设计教师宁萌、针织教师庞鹏、制版师凌小青参与监考与作品考评。选拔赛上,选手们认真投入,通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2018级李金朋、梁志盼分获设计赛项和工艺赛项第一名,在两个赛项中排名前六的选手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校内集训,为2021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做充分准备。

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简介

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每年年初举行,通过大赛检验和展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大赛分为服装设计赛项和服装制版赛项,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

服装设计赛项:坚持以“创新创意”为赛项宗旨,突出服装设计能力、效果表达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比赛内容为服装创意设计,包括服装效果图和正背面平面款式图的绘制,采用现场决赛方式。

服装制版赛项:坚持以“造型能力+制版技术”为赛项宗旨,突出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比赛内容包括服装立裁、样板制作两项技能,且采用现场决赛方式。

设计赛项比赛现场

工艺赛项比赛现场

设计赛项教师评分

工艺赛项教师评分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