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举行2018级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2021-04-14 09:54  

为了更好的了解毕业班学生的阶段成果,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和水平,确保毕业设计质量,第六周,服装设计学院举行了本届毕业设计第一次阶段性的检查。

本次检查面向八个设计专业方向的毕业班,检查内容是毕业设计前期和中期的完成情况,要求学生以展板和实物等形式展示设计作品目前的水平和进度。每班配两个检查老师进行现场点评,目的是全面把握各班毕业设计的教学进度,并在当前的基础上提高效率,以高标准、高要求来推动学生的毕业设计,确保毕业生能够在毕业答辩前能够较高地展现自己的水平。

按照交叉检查的原则,此次中期检查,服装学院对每个毕业班分配了2-3个专业教师进行检查。这次检查由副院长孙丽带头,王欣、茆先云、徐加娟、周琴、赵近、李佳、张雨华、曾玉蓉老师等几位专业老师组成的检查组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分别对各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进行检查和评分。

对于因疫情不在校的国外留学生,采用了线上视频检查模式。留学生将前期、中期和样衣部分都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徐加娟、张雨华老师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也分别给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

检查组教师对优秀毕业设计加以了肯定,同样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比如部分同学的问题明显,主题研究不清晰,前期研究与中期成果不符,进度落后,

有个别学生对毕业设计不够重视,每周工作进展内容偏少,得过且过,不注意阶段性工作总结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将督促学生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并要求在规定时期内整改,一周后进行二次检查。同时认真详细地给予了每位学生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其后期的设计制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孙丽副院长和戴珊珊老师针对学生作品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佳老师查看针织班同学的前期研究

王欣和赵近老师根据作品设计对于成衣面料给出意见和建议

徐加娟、张雨华老师查看留学生班同学样衣制作情况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