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3年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项目开班仪式暨师德第一课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3-10-17 15:27 服装设计学院 

 

2023年10月15日上午,由服装设计学院承办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国家级项目,2023年专业带头人国际化培训——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项目正式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秀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项目管理员陆姝月、培训班班主任张雨华、凌小青以及江苏省内30多所高职院校的40名参培学员。开班仪式由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主持。

首先,李秀霞副校长代表全校6000余名师生员工,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李校长从学校发展、培训基地情况以及服装设计学院的培训成绩等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基地培训情况。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以“助力学校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为目标,坚持“优化平台、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全面服务”发展理念,在职教师资培训中形成特色鲜明的对话机制及精准培训模式,构建社会服务5级平台,发挥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集聚效能。最后李校长寄予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尽快进行角色转化,努力学习、学思渐悟、不断吸收新知识、更新新理念,加强对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职业教学法的系统理解和研究,发挥骨干师资的模范作用。

接着,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对国培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丁院长要求学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转化角色,吸收发达国家先进的教育模式和经验,内化吸收最终形成符合中国职业教育实际情况的模式和方法,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目标,积极投身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实践中。

然后,国培班班主任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张雨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张老师结合培训前调研问卷的统计数据,分析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的师资团队、课程内容的组成和模块比例,最后向学员提出了本次培训的作业要求。

最后,学员代表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的沈舷老师发言。沈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的技术发展,讲述了发达国家的前言科技发展,他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可以很好的了解发达国家职业教育体系,可以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帮助我们提高教学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王虹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师德第一课。王教授以《“三全育人”视角下“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方法》为题,从课程思政内涵理解、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课程思政建设方法、专业课程思政实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内容,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通过讲座的聆听,学员们一致认为王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打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应当把课程思政当作一门学问、一种价值、一种信仰刻苦钻研!

李秀霞副校长致辞

服装设计学院徐雪漫院长主持

IMG_5525(20231018-063401).JPG

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提培训要求

班主任张雨华介绍课程安排

学员代表沈舷教授发言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王虹教授作讲座

全体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