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研究开发中心“传统服饰数字化创新”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2023-11-17 08:53  

11月15日,由学校科研产学处组织的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中心研究开发中心“传统服饰数字化创新”专家论证会在服装设计学院时尚中心会议室召开,秦怀宇副校长、论证专家组成员、传承服饰数字化创新中心全体教师、科研处科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主持。

会上,中心项目负责人徐加娟介绍了工程中心的申报与立项情况,并阐述了工程中心建设思路与计划。专家针对中心建设的思路提出建设性意见:苏州城市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咏清教授表示中心建设应该结合国家以及地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点方针政策,以行业的难点为突破口,围绕地方重点政策进行建设;中数文化大数据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庄会军先生就数字化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强调了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学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教授就中心建设结构提出意见。论证会议上,专家与工程中心建设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之后,秦怀宇副校长与庄会军先生对工程中心进行揭牌,参会人员共同合影。

会议最后,秦怀宇副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秦校长希望中心团队教师根据专家建议,明确任务目标,认真调整计划任务书,抓紧落实、精心组织中心的建设,把学校人才、技术优势与企业优质资源相结合,力争把“传统服饰数字化创新研究开发中心”建设成为高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的基地,全面促进学院产学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立项名单的通知》(苏教科涵【2023】11号)文件,全省获批了36个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我校服装设计学院在分管校领导、科研处等单位大力支持下申报的“传承服饰数字化创新中心”喜获立项建设。在此优秀的平台基础上,服装设计学院传承服饰数字化创新中心全体教师将结合实际情况,着力落实“传统服饰数字化创新”这一硬任务,让项目真正见行见效,助力学校数字化建设新发展。

专家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数字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项建华教授发言

专家组 苏州城市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咏清教授 发言

专家组 中数文化大数据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庄会军先生 发言

专家组 上海交大博士后 硕士生导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许桂萍副教授 发言

专家组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李晓兵副教授发言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秦怀宇副校长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