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数字.设计.智能”人工智能时代下高校服装设计教育的思考-第二十届学术活动周
2023-11-11 09:32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理论视野与设计眼界,拓展设计思维,丰富设计方法,主动拥抱前沿科技,11月10日上午,服装设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高校服装设计教育的思考》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南京艺术学院姬益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担任学术主持,南艺班全体学生、3年制其他部分学生及相关专业课老师参加了讲座,现状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姬教授从2023南艺毕业时装秀开始,介绍了近十年来的实践创作,在创作中尝试将数字、智能与设计结合,内容丰富,手法新颖,令人耳目一新。随后,姬教授从数字、智能与艺术设计;数字、智能对职业与设计的双重拓展;人工智能如何生成艺术创作力;人工智能艺术在媒介实践中的出场;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设计学科的思考与展望;人工智能技术在服装设计教育中的具体实践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在艺术设计方面应用的背景,能够解决的问题及优势,人工智能在教育、创作中的应用方法及实践。在讲座过程中,姬教授结合创作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在实例中了解人工智能在艺术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拓展了学生的设计视野,受到师生的好评。

服装设计学院徐雪漫院长(左)主持

姬益波教授作讲座

姬益波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