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举办“数字·设计·智能”数字化服装:技术驱动的时尚新趋势-第二十届学术活动周系列讲座
2023-12-20 13:44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服装已经成为时尚产业的新趋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这一行业新动向,服装设计学院特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的王舒老师在12月19日下午做了一场“数字化服装:技术驱动的时尚新趋势”的讲座,由庞鹏老师主持,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王舒老师在服装设计与工艺领域研究多年,曾独立撰写“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十四五”职业教育部委级规划教材《3D服装设计与应用》、“十四五”职业教育部委级规划教材《3D数字化服装设计》,在3D服装创作领域王老师有着深入的探索,曾经创作很多优秀的3D服装作品,并在多个平台上得到赞誉和认可。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广泛的企业合作经验使王老师经常被邀请为各地师生提供3D服装创作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和欢迎。

在讲座中,王舒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数字化服装的发展趋势。她指出数字化服装已经从一种概念逐渐变为现实,通过3D建模、虚拟试衣等技术手段,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地定制和购买服装。她强调数字化服装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驱动。从3D建模、智能剪裁到虚拟试衣、虚拟陈列空间及服装展示等各个环节都需要科技的支撑,同时,数字化服装也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和可能性,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王舒还分享了数字化服装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势。传统的服装生产往往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和能源,而数字化服装可以通过优化设计和生产流程,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数字化服装是未来时尚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她鼓励大家积极拥抱数字化服装这一新趋势,为同学们自学数字化服装建模提供指引。她认为同学们作为消费者和未来的从业者应该关注技术的进步和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审美和设计能力,为时尚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王舒老师的讲解,在场的同学们对数字化服装有了较深的了解和认识,本次讲座为服装设计学院师生带来科技发展下数字化服装的新知识,激发了师生对数字时尚产业的热情。

庞鹏(左)介绍讲座人

王舒老师展示数字化服装动画作品

王舒老师介绍企业数字化服装设计生产流程

讲座现场师生观众

庞鹏(左)作总结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