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习“四史” 砥砺前行——服装设计学院“青听”党建与思政系列活动第十期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理论培训顺利举行
2020-12-30 16:10 服装设计学院 

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共青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28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青听”党建与思政系列活动第十期暨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理论培训在B08-207举办。本次活动由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老师,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洁老师以《学习“四史” 砥砺前行》为题作主题宣讲学习。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21位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永强老师率先发言,他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进一步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要求我们要学会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目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旗帜,成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王老师最后强调,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洁老师以个人成长经历谈学习“四史”的感受,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个人世界观的形成和所属时代有着密切关系,她本人是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当时的话语主导体系的建立者是西方。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许多落后的方面现在已经走在世界前列,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人物的同时,我们抗疫效果更为显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中国人物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我们在记录成就的同时要学习自己的历史,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能一味你的模仿和照搬,在学习四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交流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陈洁老师提出要开展班级活动,带领更多的同学学习“四史”的知识,各班团支书要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并细化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四史”学习氛围,团结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

王永强老师领学

陈洁老师谈学习感悟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