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团学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1-04-26 09:49  

4月23日下午14:00,服装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团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在A02-101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施红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副书记徐苏、分团委书记陈洁、学生支部书记王永强、18级辅导员顾莉娜以及学校和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经各支部选举产生的九十名学生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施红斌书记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服装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20年在团的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社团活动、青年大学习和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并祝贺我院团委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施书记对新一届团学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二是率先垂范,做好模范作用,牢记“与正人先正己”;三是注重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提高个人能力,积极向上,有始有终。

第二十一届团学会主席李雅叮做团学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我院团学会工作情况。面对新冠疫情给学生会工作带来的挑战,2020年学生会将活动阵地转移到线上,开展了线上素质拓展活动、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线上毕业设计作品展等各类活动。结合防疫和社会热点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暑期在学院党总支和分团委的指导下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组织了“观察行业百态,助力复工复产”、“垃圾分类提前见”两个社会实践项目,展示了服装学子良好的个人风貌。

到会领导和老师为主席团、部长以及优秀团体和个人分别了颁发聘书和奖状。大会还展示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展示了团学会的日常工作状态和欢乐的工作氛围,展现了同学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融洽的氛围。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徐苏书记分别讲话。徐艾学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本届学生会所有成员为学院团学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徐书记对新一届团学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团学会在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 “四史”学习,尤其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三是团学干部要在青年学子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徐苏书记希望新一届团学会团结同学,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院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上有所创新。要努力拼搏,顺应青年学生期待,凝聚组织力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基层活跃度。

第二十一届团学会换届大会开幕环节结束后,主持人王韵菲提出了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进行了总监票人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的公示,秉承民主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场九十位学生代表进行选举投票。投票开始前,由总计票人当场检票;投票结束后由总计票人当场清点选票。

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结束后,陈洁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为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要求新一届团学会要继续落实《关于深化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让团学会内部充满活力与生机,以良好的精神姿态服务同学。要不断探索更加有利于广大青年团员成长的道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创新的思维迎接挑战,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施红斌致开幕词

徐艾学书记讲话

徐苏书记讲话

团学会主席李雅叮做工作报告

颁奖现场

投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