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5-12 10:24 服装设计学院 

2021年5月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总支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国际时尚中心会议室正式开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艾学,副书记徐苏,分团委书记陈洁和学生支部书记王永强以及学院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约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陈洁主持。开班第一课学院党总支特邀学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思政部主任陈俊主讲《长征精神及其启示》。

在开班仪式上,陈洁书记介绍了党总支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主要安排及目标,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总支和团委联合举办期本次培训班,旨在引领团学干部、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而进一步坚定我院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徐艾学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提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利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院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平台,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二是希望学员们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必须摒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服务学生之所需。使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成为青年学生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三是希望学员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要带头讲政治,要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勤于学习,努力工作。同时把培训班所学的理论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学院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袁家敏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提出倡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时刻保持政治性和先进性;二是要秉承“充实光辉”的校训精神,既苦学专业,弘扬艺术技能,又涵养心灵,用磅礴的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实现自我价值。三是要积极开展四史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革命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思政部主任陈俊给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讲座《长征精神及其启示》。

陈俊书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感天动地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的澎湃动力”三个方面宣讲了长征发生的时代背景、长征的主要经过与胜利会师、长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以及新时代我们如何继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等。陈书记强调,长征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之魂。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包括: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胜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陈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开班第一课,不仅让培训班学员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更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陈俊委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徐艾学书记动员讲话

陈洁书记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