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分团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2-14 14:27 陈洁 

为引导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新成就,2021年12月13日服装设计学院团委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团员”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由服装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洁老师主持召开,服装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诗雨同学宣讲。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团委书记陈洁,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团支部书记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服装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诗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目进行主题宣讲。她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全会的意义,从1938年六中全会讲起,梳理了历届中央全会的召开时间和研究主题。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和重要背景,带领大家从理论创新、理论强党的角度认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她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凝练为一组数字,通过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六中全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最后她结合自身,谈了几点感受。我们现在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百年历史,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让我坚定信念,要将艺术设计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助力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在未来的学习中注意服装设计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加强设计创业,为争创知名自主品牌不断奋斗。

活动最后,陈洁老师引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勿忘昨天地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句话总结了今天的学习活动。她说,这句话意味深长,既书写了历史又映照进现实,既思考了过去也指引了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的这些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有目共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未来。我们中的每一位,都应该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易明书记讲话

陈洁老师讲话

分团委副书记刘诗雨同学宣讲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学院 TEL:0512-6650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