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09 12:13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在11月8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以“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易书记围绕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具体内容,如何理解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的精神和历史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易书记以召开的会议为时间线,从“会议的背景”“会议的前奏”“会议的召开”三个方面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过程,从“伟大的历史意义”中阐释了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并以“精神内涵及践行”为主题,延伸学习了遵义会议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精神。通过课程讲授,让大家对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刻启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刻地理解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内涵。

之后,易书记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汲取一代代开创者、奋斗者身上的拼搏精神、革新精神、奉献精神,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提高干事创业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更要学深学透、学思践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在时代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解决基层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带头弘扬正能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遵义会议精神在今天依然熠熠生辉,仍然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好遵义会议精神,推动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授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会议场景一

党总支副书记易明讲党课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