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06-07 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苏美院委〔2022〕16号)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研究,报学校党委同批准,6月6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介绍了党员大会的会议议程,并代表上届总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上届党总支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学院在党建、教育教学改革、团学建设、队伍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专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双高”“中特高”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2019、2021年,两次荣获中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标杆总支”,教师党支部荣获“样板支部”创建单位;2021年,获评江苏省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荣获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2020年两次被评为学校先进部门;三年内,学院师生分别在各项专业赛事中斩获奖项等。报告指出了本届党总支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了今后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坚持全面从严,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双高”“中特高”建设为抓手,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着力拔尖人才培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风建设,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要求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易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同意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介绍了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提名情况和6位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服装设计学院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和副书记,并对各总支委员进行了分工。易明副书记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总支委员会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现场

易明副书记作工作报告

新一届党总支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