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30 14: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爱国主义情怀。6月29日,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视觉传达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苏州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道前社区,在这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学校优秀毕业生、指尖秀非遗文化园负责人熊国好主讲的《苏州党史概述》,让党员们全面回顾了苏州革命史、发展史,详细了解苏州发展历程,主要包括“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以“敢想、敢当、敢为”“不等、不靠、不要”“唯实、扬长、奋斗”的“昆山之路”,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深度了解了苏州砥砺奋进、一往无前“三大法宝”的产生历史和内涵。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一颗红星“德寿坊”原址,该处为沈瓞民故居,系苏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第一任书记叶天底的老师,大家在这里了解了当年革命岁月中爱国人士如何默默奉献,支持革命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来到况公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政德绵长”六大展厅,感受一代清官况钟的光辉政绩和执政理念。观看昆剧《十五贯》、多媒体幻影成像、穿越数百年和况钟对话、走一走“廉洁地图”,党员们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深深地被况钟的敢为人先,廉洁奉公;体恤民情,兴利造福;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切身感受到况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的高贵品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及师德教育课。

铮铮誓言、不忘初心,在况公祠观德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精神上再一次接受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抒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党员身份,锤炼过硬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课现场

参观“德寿坊”

重温入党誓词

况公祠现场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