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09:17 服装设计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上午,服装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珽,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工会主席牛传荣,督导组成员、纪检监察处科员乐晓蓉,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艾学、院长徐雪漫、副书记徐苏、副院长孙丽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总支和党政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党总支成员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尤其是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工作方案,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专题讨论,对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前期师生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为开好这次会议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会上,徐艾学书记代表党总支作检视剖析,他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从“坚定正确方向,始终做到政治过硬”“严格锤炼党性,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能力过硬”三个方面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徐艾学书记、徐苏副书记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围绕对照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梳理和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时,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珽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服装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带领服装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输出服装设计教育理念,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等工作,为建设“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珽讲话

3

徐艾学书记作检视剖析

5

徐苏副书记作检视剖析

4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