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2020-11-03 11:06 服装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发展对象质量,服装设计学院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选拔考试11月1日晚上18:30在B08会议室进行。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党员李雅叮、潘天佑、赵林惺负责本次考试监考,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选拔考试。

此次选拔试题分为简答题、论述题、操作题三部分,内容合理,难度适中。主要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情况,以及政治素质、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活动策划及新闻写作等方面内容,旨在督促发展对象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本次预备党员选拔考试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试学员严肃对待,为本次预备党员选拔工作公平、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服装设计学院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以及发展对象的考核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一是学生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开创了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的“青听”党建与思政系列活动。二是组织开展预备党员选拔考试,重点考察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先进性。三是制定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量化考核标准,通过政治素养、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群众基础等内容加权赋分,实行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办法。四是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积极稳妥、教育引导的原则,制定科学规范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制积极推行发展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科学性和公信度,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1

服装设计学院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选拔考试现场

2

发展对象认真答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