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17 14:16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对于党史的学习与认识。3月15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B08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本次学习会。

徐艾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与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徐艾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总支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徐艾学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是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创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为抓手,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专题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现场

2徐艾学书记讲话

徐艾学书记讲话

3专题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