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3 10:03 服装设计学院 

3月22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B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孙书记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动员会。

徐艾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习近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徐艾学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主要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孙丽华结合学校实际,就组织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和动员部署。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孙丽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政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徐艾学书记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部署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服装设计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六专题一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党史学习要结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双高”建设、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等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专题学习会现场

徐艾学书记讲话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