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30 08:53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服装设计学院于3月26日召开二级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徐苏、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参加学习会,院长徐雪漫和副院长孙丽列席。

学习会上,徐艾学书记作全国“两会”精神主题辅导。他从会议概况,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介绍,“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批准情况,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改情况,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审议批准情况,以及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七个方面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情况和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传达;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介绍,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和提出意见建议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召开情况和会议精神作了说明与传达。徐艾学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勠力同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分别作主题发言。于越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鼓舞人心。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并且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巨大的历史性成就。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因此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永强指出,两会报告更多关注公平与教育质量问题,关注未来的教育评价改革,特别是未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是我国教育改革史上的重大进步,对我们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扎实推进职教本科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有着重要的作用,对我们学院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独立批判和创造精神的,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服装设计人才。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作主题辅导

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作主题发言

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作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