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5-20 14:48 服装设计学院 

5月1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总支书记徐艾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

徐艾学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他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学习党史的权威教材,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奋进前行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伟大精神和规律性认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雨华、李俊蓉、王永强、赵林惺等师生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师生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奋进路上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艾学强调,《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材料,党员师生要用好4本指定学习教材,逐篇研读、反复领会、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更好推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

徐艾学书记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

1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