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走进 “实境课堂”,让党课更接地气
2021-05-20 20:40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引领意识和使命担当,5月1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20名学员在徐苏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进行实境党课教学——从苏州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展示中心集中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展示中心共分两层。一层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综合成果专题展区,分为序厅、园区概况、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谋等板块。二层展示苏州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重点片区规划,包括规划模型、数字沙盘等。

在展厅中央,徐苏副书记首先为学员们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苏州以及工业园区的发展变化。改革开放以来, 苏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致力科学发展,追求社会和谐,走出了特色鲜明的“苏州之路”。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也是苏州再创新辉煌的基本保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苏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苏州的成功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人间天堂已经完成了改版升级。苏州的实践,从一个侧面说明,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参观中,徐苏副书记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各个板块的展厅,了解时代背景以及建设成就,园区的规划模型展示、企业创新力量,每一张图片、每一段影像、每一行文字都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苏州的生动实践,为对苏州不甚了解的学员提供了新的体验和感受。

通过此次理论+实践的生动实境党课学习活动,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四史”,在学习中以史为镜,感悟初心,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接续奋斗。

徐苏副书记带领学员参观展示中心

徐苏副书记向学员介绍工业园区的巨大变化

新奇的创新产品展区

模型展区

时尚新颖的无人驾驶车

参观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