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10-27 09:04  

10月25日,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服装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易明副书记主持。

会上,易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产生和修改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及修订亮点等方面内容,并围绕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易书记强调,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条例》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精神,深刻理解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要积极落实《条例》精神,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作为民主党派的代表,郭潼潼老师还撰写了学习心得,郭老师表示作为农工民主党的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到牢记历史,清晰使命,参透《条例》精神,爱岗敬业;积极参加民主党内的社会活动,配合党组织,积极参政议政。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老师,更是应该发挥自己的教学特长,把教书育人放在首要任务,应该时时刻刻以思政建设的主要内容为指导方向,围绕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制定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在《条例》的指导下,对学生进行指导与鞭策。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党的统战工作发展进程,认识党的统战工作在中国革命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对中国革命的积极贡献,进而增强了大家对党史以及中国近代发展史的认识,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

党总支副书记领学

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