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思政宣讲团在服装设计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
2021-12-14 1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3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特邀请学校党委思政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琴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开讲《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服装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学习。

黄琴副教授从“审议通过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的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九个方面详细梳理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黄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老师讲授的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切入点深入细致,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着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场景一

黄琴副教授宣讲

党总支副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