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养成廉洁习惯 落实立德树人”——学校思政宣讲团赴服装设计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宣讲
2022-10-18 15: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10月1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特邀请学校思政宣讲团成员、纪委副书记黄琴为全体党员开讲《养成廉洁习惯 落实立德树人》专题讲座。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服装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与学习。

黄琴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那些寄语”“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强化廉洁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并进一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相关论述,分析了当前高校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教育部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她指出,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保持戒线、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琴副书记讲授的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切入点深入细致。他强调,高校教师肩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将廉洁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服装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场景一

易明副书记主持学习活动

宣讲团黄琴处长讲课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