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09:43  


11月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徐苏、于越、陈洁、王永强参加了学习。校领导周东华副校长、党校办沈小雯老师作为巡学旁听代表列席旁听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易明副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以《从23组关键词读懂二十大报告》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最后从自身岗位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会人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师生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提质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务实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总支副书记徐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深刻领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洁表示,深刻理解和运用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伦理智慧,有助于揭示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成功的内在机理,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稳致远。

总支委员、分团委书记王永强表示,要深刻理解和传达会议精神,引导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周东华副校长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的成效,并希望进一步提升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以学习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突出重点、科学制定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师生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学习举措。三要立足岗位实际,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学校“双高”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实效、做出新业绩。

会议场景一

周东华副校长总结讲话

易明副书记领学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