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专题党课
2023-03-07 08: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于3月6日开展了“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讲,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易明书记分别从雷锋同志生平、雷锋精神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以及我们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并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重点提出雷锋精神内涵的四个方面,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二是“钉子”精神,对待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三是“螺丝钉”精神,要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四是艰苦奋斗精神,要求我们坚毅勇敢,忠于革命,艰苦奋斗,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不褪色。易书记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助人之心,永葆热爱与敬业,厉行勤俭节约。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不断丰富升华,焕发出灿烂的光彩,需要我们党员师生不仅要做学雷锋的自觉践行者,更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真正继承并将其发扬光大!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六课——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通过抚顺雷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王成,鞍钢集团学雷锋班组成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铁和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4位主讲嘉宾,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的深入讲解,带领大家走进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沉浸式地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明确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初心的力量;从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实际行动中汲取敬业的力量;从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中汲取钻研的力量;从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中汲取进取的力量,以各种形式贯彻雷锋精神,做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标杆,争当骨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会议场景一

党总支易明副书记授课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