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服装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8 10:11  

4月1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B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范书记讲话精神,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动员会。

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易明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会上,党委书记范卫东结合学校实际,就全校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沉下心走基层,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要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通过调研看到真相、取得真经、结下真情,真正要将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学校提质增效。三是要深入查摆不足,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破解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化办学、校园信息化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内涵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上下功夫,在真刀真枪真解决问题上见行动。四是要落实总体要求,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真功夫。党员干部要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通过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履职尽责转作风、创新发展提质量,把能力与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易明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部署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服装设计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总体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全过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真抓实干、务实求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建立破解学校发展瓶颈和难题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场景一

易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