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廉洁从教正师德”——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廉洁教育视频学习会
2021-04-15 09:18 服装设计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12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廉洁教育视频学习会,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于越老师主持,徐艾学书记、徐苏副书记等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任建明教授主讲的廉政教育讲座《教育廉洁与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本次课程主要从高校一些腐败的典型案例出发,介绍了近年来成都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一些大学书记、校长的腐败案例,课程分析了当前教体系统职务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分析了教育领域职务犯罪产生的主要原因。从如何正确看待腐败,怎样预防和遏制腐败,如何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给我们教师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于越书记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反腐倡廉是学校健康发展的保证,也是基层党组织需要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任务,党员老师需要经常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思想觉悟,清正廉洁,维护好教育这片沃土,担得起人民教师的这份美誉。特别是毕业季邻近,谢师宴、谢师礼等活动会逐渐多起来,要提前预警。不搞“谢师宴”,多写“谢师言”,切实尊重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和神圣。

徐艾学书记表示,本次学习非常具有针对性,目前高校的腐败案例有逐年上升趋势,高校不是法外之地,也要在党纪国法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视频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教训告诫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时刻敲响警钟,加强教育和学习,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升思想境界,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教。

本次廉洁教育视频学习会,警示了广大党员教师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学习会现场

徐艾学书记讲话

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主持学习会

教师党员认真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