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会
2021-09-29 15:30 服装设计学院 

9月2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会。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教师支部纪检委员朱琳老师领学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主要篇目。文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关乎中国前途命运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关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前景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在当今时代的大发展作出了开创性、全面性、历史性贡献。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张雨华、王永强等党员先后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的鲜明品格,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充盈着高尚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视野极为开阔、气魄极为宏阔、境界极为壮阔。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易明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材料,全体党员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逐篇研读、反复领会、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更好推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易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朱琳老师领学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