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课后延时志愿服务,助力小学生素质教育
2021-11-23 14:50 服装设计学院 

为践行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课后延时志愿服务,送课入校,助力小学生素质教育,结对单位为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该校的课后延时服务主要开展多种活动,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要。

为使学生足不出校就能享受素质类课程服务,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根据学生需求和课程设置需要,与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合作进行多样化志愿服务。党员教师、社团大学生、能工巧匠等积极参与到课后延时服务的志愿实践中来,切实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风貌。

11月22日下午,教师支部第一支志愿服务小队——服装设计学院社团“染艺社”的同学在支部书记于越、党小组组长徐加娟、社团指导教师党总支副书记徐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三点半课堂,该校范虹副校长热情接待,校内三、四年级26名小学生参与此次为期一小时的扎染活动。

扎染进课堂,最开心的是孩子们了,课堂上扎布、浸染、染色、拆绳、清洗,每个环节孩子们都兴趣盎然,经过社团同学们的认真指导,孩子们手里的一块块白丝巾上被染出了形态各异的蓝绿色图案,这些丝巾晾干后在第二天作全校展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小学生动手能力与鉴赏能力,开阔视野,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还将继续与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于近期开展一系列艺术设计教学公益活动。

范副校长主持活动

染艺社卞筠淏向孩子们介绍扎染技术

染艺社卞筠淏(右二)和社长罗佳妮(左二)指导扎染

孩子们的作品

孩子们的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