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6 09:53 服装设计学院 

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生活的一部分,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7月5日下午2点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B08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于越主持,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服装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师支部书记于越老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强调全体教师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服装设计学院党员教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以及不足与差距的深度挖掘。

首先,于越老师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针对半年度党史学习情况作了总结报告。接着于越老师就本人学习情况首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全国各族人民坚强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于越老师紧接着总结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在专业领域取得了很多的成果,但仍需要提高思想站位,不忘初心,努力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业。

接下来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党员教师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面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也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指出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工作不够细心、忙的时候耐心不够、与优秀党员相比在思想觉悟上存在很大差距等。

最后,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总书记的讲话中86次提到了“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主题,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条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员教师要通过多种形式研讨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将立德树人真正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学党史以来自身取得的进步,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工作和学习中出现的不足与短处,明确了今后工作和学习的目标,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不畏艰辛,永攀高峰。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现场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讲话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支部书记于越主持

党员教师周赟莹发言

党员教师顾莉娜、张雨华、朱莉分别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