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服装设计学院师生党支部送课入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2021-12-14 10:26 服装设计学院 

为践行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从11月22日起,每周一下午走进苏州市昇平实验小学校,开展一系列课后延时志愿系列服务,助力小学生素质教育,用多种多样的艺术设计实践活动满足小学生多元化发展需要。

第一次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及染艺社的同学们为第一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有趣的丝巾扎染课,看到自己捆扎浸染自然产生的蓝白图案,孩子们倍感新奇;第二次,党小组组长徐加娟老师带领党员学生们为孩子们指导贴画,用各色面料、纸料给印在纸上的模特人形创造设计新款服装;第三次,庞鹏、宁萌两位老师同学生党员一起送去了中国传统服装课,历代汉服多样,孩子们在绘画和拼贴中了解我国传统服装的华美;最后,新年将至,党总支徐苏副书记和庞鹏老师指导孩子们DIY可爱的小香包,艾草的清香和萌萌的香包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小学生们在教师和党员学生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一件件手工作品从自己手里诞生,令他们兴奋不已。这样的课后延时活动既让小学生们感受了服装设计、传统染色技艺和配件制作的趣味,也提高了服装设计学院师生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备课、授课亦乐在其中,系列活动深受欢迎。

目前,因疫情影响活动暂停,下一步,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展“双减”工作服务范围,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方式为“双减”工作提供支持,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发挥作用,为“双减”工作顺利推行提供助力。

染艺社卞筠淏向孩子们介绍扎染技术

染艺社卞筠淏(右二)和社长罗佳妮(左二)指导扎染

小学生完成的扎染丝巾

党小组组长徐加娟老师为小学生们介绍时装设计

徐加娟老师(右二)指导小学生做时装设计贴画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助手指导小学生做时装设计贴画

小学生们各具特色的时装设计贴画

党员教师庞鹏介绍中国传统服饰

党员教师宁萌指导汉服设计贴画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助手介绍中国传统服饰

小学生们稚拙生动的汉服贴画

党员教师庞鹏介绍中国新年习俗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助手指导小学生做新年香包

学生助手们与手持香包的小学生们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