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开展“青听”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第14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5 10:30 服装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扎实有效推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开展,4月14日13时,服装设计学院“青听”党建与思政系列活动第14期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老师主持,学生党员孙昕同志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孙昕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青年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孙昕同志结合相关案例,强调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对待国家安全,如何尽自己的一份力维护国家安全,在实践中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随后,孙昕同志提出了“五要”,即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要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教育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 保持高度“敏感性”;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理论知识,以及《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三是既要谨言慎行,又要勇于担当,敢于向泄露国家秘密的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并通过普及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气氛,增强了广大同学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老师主持活动

学生党员孙昕主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