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青听”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第15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5-04 18:46 服装设计学院 

5月4日13时,服装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青听”党建与思政工作品牌第15期。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永强主持,学生党员王韵菲领学,全体学生党员及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强指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建强基层党组织、培养青年学生党员的重任,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教育初心,当好高尚道德的引导者、先进思想的启迪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之力!

学生党员邹紫微指出:关于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并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还是那句老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另外,了解到当下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这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之志,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学生党员刘苏仪指出: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坚定信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生党员杨小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我们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生党员胡晓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归结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充分说明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心关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又身处防疫攻坚期,更应当心怀国家,紧跟时事,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用担当践行“青春向党”“堪当重任”的誓言。

学生党员孙昕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理想追求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面临疫情不退缩,做正能量传播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李赛娅指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寄语,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像周总理曾说的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会将我对祖国的热爱,融于我对学业和今后事业的热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党员徐海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仅让人大师生深刻的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更是让我们青年学子深刻的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注重加强我们青年学子的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学生党员袁家敏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实践中担当大任,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落实习总书记要求,认真学习思政课程提升理论修养,务实理论根基。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充分在实践中学习。

此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支部书记王永强发言

学生党员王韵菲领学

在线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