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青年新思想新征程”
2022-05-09 10:07  

5月9日,服装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年担当”。此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于越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上,于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学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主要内容。

于越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党也希望全国广大青年能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支部委员张雨华同志认为我们作为教职工党员,应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时,将青年在大灾大难面前敢于担当的生动实践融入课程教学。通过精准地选用鲜活的案例,让思想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从而更好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支部委员朱莉同志说到,作为教职工党员,我们一定要积极引导青年听从祖国的召唤,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明最后发言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者,国家之魂。高校是人才聚集地,是培养青年人的地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如习近平在大会上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教职工党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接好历史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