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5 10:19  

为了激发党员教师维护党章、知史爱党的热情,引领全院教职工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2022年11月14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易明主持,全院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易明做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易书记根据党章修订的十一个大类,详细深入地领学了新版党章相比原党章的修订之处,细致对比了每一处修改内容及修订的意义。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知晓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在新旧党章对比学习中,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第一、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订,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新党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党章对人才更加重视,强调“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人才强军”、“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党员老师,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应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最后,易书记要求,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场景一

党总支副书记易明领学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